健行企管時尚組學子 將赴法國交流與職訓

  • 2018-03-26
  • 陳 柏壽




健行企管時尚組學子 將赴法國交流與職訓


This is an image
 
 

2018年03月25日 04:10 中國時報
呂筱蟬/桃園報導

 
       
      
        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為當地大型職訓機構,健行科技大學3年前與其合作,餐旅管理系學生可到當地接受訓練,並在米其林星級餐廳實習。校方於24
日和該工藝商會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除餐旅系外,還有時尚、髮藝等相關職類,可進一步有更多交流與合作,學生有更多機會開拓國際視野。
       校方表示,與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交流,3年來餐旅系大三以上學生,共有16位學生到當地實習,其中14位學生已經回國。難能可貴的是,其中一名學生林靜宜,因為實習期間表現優異,被當地米其林星級餐廳留任,一畢業就有非常好的工作。
    健行企管系時尚組,今年初與韓國交流,將與京畿大學、仁川大學簽訂姊妹校,校方將新成立時尚設計與管理系,教育部審核中,預計招收1班45位學生,並有進修部規畫,而與法國工藝商會簽訂合作,未來在時尚與髮藝將技術也會有更多交流。
       校長李大偉與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祕書長飛利浦.伯達爾簽約,李大偉表示,珍惜與其過去交流經驗,也期待為來有更多合作,一直擔心學生視野看不到國際,之後與文化大國法國有更多接觸,將會是很好的體驗。
       飛利浦.伯達爾則說,健行科大是他們第一個國外合作對象,除感謝校方給予的信任外,已有2批學生接受過訓練,他也看到健行科大有很好的設備,希望老師也能到台灣來學習,雙方會有更多合作。


(中國時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25001199-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