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根滿基金會捐助健行科大 共築創業基地

  • 2020-04-21
  • 陳 柏壽

 

觀音根滿基金會捐助健行科大 共築創業基地

 
2020-04-21 17:42經濟日報 黃啟銘


       健行科大21日舉行企業捐贈儀式,由財團法人觀音根滿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劉建三董事長、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代表簽署。基金會將捐助新臺幣120萬元給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以協助在地學生安心就學,雙方攜手打造「微型創業人才培育基地」。
 

 

觀音根滿基金會提供健行科技大學慈善獎助學金。 健行科大/提供。
觀音根滿基金會提供健行科技大學慈善獎助學金。 健行科大/提供。

 

       觀音根滿基金會創辦人林春燕阿嬤、董事長劉建三表示,出生於弱勢家庭的學子,往往在求學的過程較同儕辛苦,有些同學甚至為了家計而輟學。因此基金會偕同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投入百萬資金,委請學校規劃三年期的「逆風學子春燕展翅計畫」,建置符合勞動部乙級美容技術士、勞動部美甲、美睫職能認證的培訓場地,強化師資與課程內容,使弱勢學生在大學四年間學得專業技術,獲取專業證照,發揮所學投入就(創)業市場。

 

       觀音根滿基金會特別提供每年10萬元獎學金,勉勵家境弱勢但仍好學向上的優秀學子,鼓勵他們藉由專業技能朝向時尚美業、金融保險與餐飲創業之路邁進。基金會也特別強調,創辦人林春燕阿嬤秉持「不為自己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的精神,將畢生積蓄奉獻給基金會,期許學子們從「因」上努力,透過專業技能學習,並學以致用,成為謀生的能力,才能徹底改變生活,改變命運。

 

健行科技大學李大偉校長(右)、觀音根滿基金會林創辦人(中)、基金會董事長劉建三(...
健行科技大學李大偉校長(右)、觀音根滿基金會林創辦人(中)、基金會董事長劉建三(左四)與青年事務局顏蔚慈局長、彭俊豪議員一同合影。 健行科大/提供。

 

       當日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顏蔚慈、市議員彭俊豪、健行科大教務長王彥文、企管系主任林玲圓等人出席見證。顏蔚慈談到雙方攜手合作將對於青年發展無疑是一劑強心針,更能發揮拋磚引玉的功用,引導更多的基金會以及社會資源跟學校合作,把資源轉換去培養青年學子一技之長,未來也可以透過市府多廣為宣傳。

 

       王彥文表示,現在進入了自由開放的全面競爭時代,產業疆域益趨模糊,但不論產業如何變動,讓學生掌握各科領域的核心技術仍然是非常重要的,藉由基金會的資助,將加強學生基本技能的培養,讓學生在未來就(創)業的路上更具信心。

 

       林玲圓強調,健行企管系除了教授五管專業之外,並結合時尚專業技能(美甲、美睫、飾品設計及整體造型),以培養具備溝通協調、管理專業知能、符合產業需求之創業及經營管理人才。本系設有「微型創業學分學程」、「客戶經營管理學分學程」、「時尚產業管理學分學程」,以符合學生興趣並發揮專長,以培養店長、基層管理者及微型創業者為目標。

 

       健行餐旅管理系也參與此次合作計畫,除了培養學生烘焙、中西餐烹調、飲料調製、品酒調酒、咖啡調配等專業技術外,所培養的人才遍及全台各大星級飯店,甚至任職於法國、義大利的米其林餐廳和日本、新加坡五星飯店。在根滿基金會的扶持下,未來餐旅管理系將與企業管理系共同培養「餐飲創業人才」,並且致力於素食餐飲的推廣。因此,企業管理系將於109年度啟動「餐飲儲備幹部培育計畫」,徵求高中餐旅群科及商管群科優秀學子加入行列。

 

       校方表示,為了讓學生擁有更開拓的視野,近年來兩系積極與國際職訓機構合作,包含韓國COMEDO國際美容協會、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法國羅亞爾河地區工藝商會、ICIF義大利廚藝學院等,強化學生新創技術的能力。相信由根滿基金會與健行科大共同攜手培育出來的優質學生,必能懂得感恩惜福,未來在就業的路上更能如「春燕展翅」般翱翔天際。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50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