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高中職組,大專組,報名至5/3 09:00

  • 2018-03-27
  • 陳 柏壽

http://www.ba.uch.edu.tw/zh_tw/Marketing.Competition
注意事項:

1. 提醒報名至 5/3 09:00 截止,逾時不再收件,時間請嚴格遵守。

2. 報名表與授權書不須繳交,僅需
上網繳交企畫書與上網報名登錄(參賽名稱要一致)。
3. 5/3 09:00截止收件後,如果在時間內完成報名與企畫書繳交者,如需參賽證明文件,
​   
請麻煩自行來本校企管系索取或自備回郵信封與郵票來信索取,本競賽不主動給予。
4. 參賽證明與決賽佳作與決賽前三名的證明,都僅給一份正本,如有需要請自行影印。
​5. 
企畫書檔案,格式不拘,WORD/PPT/PDF,​都可以繳交。

 

 
2018
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
 
  
高中職小論文   □大專創新服務與商品組

簡章(活動辦法)
 
 
目的
     高中職小論文組,鼓勵高中職的在籍學生組成團隊,以創意的發想,提出論文探討,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論文的內容盡量以管理相關為主。
大專創新服務與商品組,鼓勵創新性的發想,提出一份可行性高的創新服務或創新商品的企畫,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並帶動提昇學習的風氣,為微型創業與產學合作的開展注入新活力。企劃創新商品或服務的內容不設限制,提出一份可行性高的微型創業企劃與效益評估。

 
參賽資格
    全國高中職與大學院校各校在籍學生為對象,以15人學生為一組,每組指導老師最多以2位名額為限,同一指導老師最多各組(高中職小論文組與大專院校創新服務與商品組)以指導10組為上限。參賽之隊伍成員可跨校或跨系,但不得同一位學生報名兩組()以上。特別注意若該參賽作品類似內容已於其他場合公開發表,或已取得新型專利或發明或著作權等,不得參加本競賽,違者取消參賽資格與公告追回獎勵。
 
評分標準     
1.     大專院校創新服務與商品組
第一階段
初賽
創新性40% (設計理念、行銷策略、財務規畫)
可行性30%(作可行性、技術可行性、經濟可行性)
完整性20% (企畫書內容完整度、合理性)
團隊精神10%(團隊成員貢獻度、分工整合性)
第二階段
決賽
可行性40%(實作可行性、技術可行性、經濟可行性)
創新性30%(設計理念、行銷策略、財務規畫)
完整性20% (發表台風、作品展示或概念說明)
團隊精神10%(團隊成員貢獻度、分工整合性)
 
2.     高中職小論文
       30%完整性,30%邏輯性,20%文獻,20%格式。
1)前言:是否述及研究動機、研究方法、結論。
2)正文:各標題之安排是否合乎邏輯,內容是否完整、是否分層次論述。文中引用別人資料時需加註資料來源,若直接引用原文,需以粗體並 加「」標明,引用結束需標明(作者,年代),並說明資料來源。
3)結論:是否提出自己的觀點或發現。

 
獎勵方式
第一名:2(各取1)、頒給獎狀及獎金 5,000元。
第二名:2(各取1)、頒給獎狀及獎金 3,000元。
第三名:4(各取2)、頒給獎狀及獎金 2,000元。

決賽佳作:22(各取11)、頒給佳作之獎狀及獎品。
( : 2組,高中職小論文組與大專院校創新服務與商品組,各組取成績前15組進入決賽。)
 
競賽時程
一、報名截止:1075 3()  09:00截止
二、初賽審查:1075 3() 55()
三、決賽公告:1075 6()
四、決賽收件:107510()
五、決賽舉辦:107512()  09:00 - 16:00

 
報名方式
一、初選:10753日截止,線上繳交報名表格及企劃書或論文( Word檔或PDF檔或Power Point檔繳交皆可 )電子檔,請以電子郵件寄出企劃書或論文等資料等,投稿參賽企劃書的標題 :題目 ( 例如: 快速創新服務 )
    報名網址: https://goo.gl/HTV4xP
二、初選與決賽之企劃書線上收件:ba7101uch@gmail.com
三、網址公告: http://www.ba.uch.edu.tw/
四、連絡方式:健行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03-4581196 # 7101  ba7101uch@gmail.com

五、主辦人員:
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陳柏壽(老師),電話:03-4581196 # 7111  chenposhou@uch.edu.tw
楊心蒂(老師),電話:03-4581196 # 7107  cindyyang@uch.edu.tw
饒慧芬(助理)電話03-4581196 # 7101  ba7101uch@gmail.com
六、主辦單位地址與連絡方式:
320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 (03)4581196-7101 傳真:(03)2503909
七、協辦單位:教育部

 
注意事項
1. 參加競賽作品如類似內容已公開發表過或已取得專利或發明權者,經判定屬實者,公告追回獎勵,參賽者自負相關責任,承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 參加作品資料延遲交件,予以取消資格處理。

3. 本競賽不需負擔任何參賽費用(免費參加)。為推廣本活動,所有參賽者於報名時應檢付授權書,同意無償授權主辦單位,供重製、出版、本活動相關之一切活動中發表使用。主辦單位擁有該作品作為教材或非營利方式推廣之權利
4. 指導老師限制如下,每組指導老師最多以2位名額為限,同一指導老師最多各組以指導10組為限,超過組別將不予審查。
 
效益評估
    藉由舉辦活動,預期可激發參賽者將創意元素融入企劃,並將教科書的抽象理論化為具體的應用實務,模擬未來的市場競爭。在競賽的過程中,同學們不僅在創意、實務、競賽經驗方面可獲益,還可藉由團隊合作的機會來訓練情緒控管與合作精神,及培養面對各種挑戰所需的耐力與毅力。
 
(流程圖)
賽程 內容 時間
報名 繳交報名表及企劃書電子檔或論文 (含封面與附件)收件:ba7101uch@gmail.com 5/3  09:00 報名截止
初賽 1.簡報檔或論文由相關專家學者進行交叉審核。
2.公佈與個別通知決賽名單。
網址:http://www.ba.uch.edu.tw/
5/6 公佈入圍名單
決賽 1.決賽簡報檔(Power Point簡報檔)收件:5/10收件:ba7101uch@gmail.com
2.
決賽及頒獎地點。5/12 09:00 現場報告。
(預定於健行科技大學行政大樓10樓國際會議廳)
5/10 簡報繳交截止
5/12 現場報告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