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企管时尚组学子 将赴法国交流与职训

  • 2018-03-26
  • 陈 柏寿




健行企管时尚组学子 将赴法国交流与职训


This is an image
 
 

2018年03月25日 04:10 中国时报
吕筱蝉/桃园报导

 
       
      
        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为当地大型职训机构,健行科技大学3年前与其合作,餐旅管理系学生可到当地接受训练,并在米其林星级餐厅实习。校方于24
日和该工艺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除餐旅系外,还有时尚、发艺等相关职类,可进一步有更多交流与合作,学生有更多机会开拓国际视野。
       校方表示,与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交流,3年来餐旅系大三以上学生,共有16位学生到当地实习,其中14位学生已经回国。难能可贵的是,其中一名学生林静宜,因为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被当地米其林星级餐厅留任,一毕业就有非常好的工作。
    健行企管系时尚组,今年初与韩国交流,将与京畿大学、仁川大学签订姊妹校,校方将新成立时尚设计与管理系,教育部审核中,预计招收1班45位学生,并有进修部规画,而与法国工艺商会签订合作,未来在时尚与发艺将技术也会有更多交流。
       校长李大伟与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祕书长飞利浦.伯达尔签约,李大伟表示,珍惜与其过去交流经验,也期待为来有更多合作,一直担心学生视野看不到国际,之后与文化大国法国有更多接触,将会是很好的体验。
       飞利浦.伯达尔则说,健行科大是他们第一个国外合作对象,除感谢校方给予的信任外,已有2批学生接受过训练,他也看到健行科大有很好的设备,希望老师也能到台湾来学习,双方会有更多合作。


(中国时报)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325001199-2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