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根满基金会捐助健行科大 共筑创业基地

  • 2020-04-21
  • 陈 柏寿

 

观音根满基金会捐助健行科大 共筑创业基地

 
2020-04-21 17:42经济日报 黄启铭


       健行科大21日举行企业捐赠仪式,由财团法人观音根满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刘建三董事长、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代表签署。基金会将捐助新台币120万元给健行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系,以协助在地学生安心就学,双方携手打造「微型创业人才培育基地」。
 

 

观音根满基金会提供健行科技大学慈善奖助学金。 健行科大/提供。
观音根满基金会提供健行科技大学慈善奖助学金。 健行科大/提供。

 

       观音根满基金会创办人林春燕阿嬷、董事长刘建三表示,出生于弱势家庭的学子,往往在求学的过程较同侪辛苦,有些同学甚至为了家计而辍学。因此基金会偕同健行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系,投入百万资金,委请学校规划三年期的「逆风学子春燕展翅计画」,建置符合劳动部乙级美容技术士、劳动部美甲、美睫职能认证的培训场地,强化师资与课程内容,使弱势学生在大学四年间学得专业技术,获取专业证照,发挥所学投入就(创)业市场。

 

       观音根满基金会特别提供每年10万元奖学金,勉励家境弱势但仍好学向上的优秀学子,鼓励他们借由专业技能朝向时尚美业、金融保险与餐饮创业之路迈进。基金会也特别强调,创办人林春燕阿嬷秉持「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的精神,将毕生积蓄奉献给基金会,期许学子们从「因」上努力,透过专业技能学习,并学以致用,成为谋生的能力,才能彻底改变生活,改变命运。

 

健行科技大学李大伟校长(右)、观音根满基金会林创办人(中)、基金会董事长刘建三(...
健行科技大学李大伟校长(右)、观音根满基金会林创办人(中)、基金会董事长刘建三(左四)与青年事务局颜蔚慈局长、彭俊豪议员一同合影。 健行科大/提供。

 

       当日桃园市政府青年事务局局长颜蔚慈、市议员彭俊豪、健行科大教务长王彦文、企管系主任林玲圆等人出席见证。颜蔚慈谈到双方携手合作将对于青年发展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更能发挥抛砖引玉的功用,引导更多的基金会以及社会资源跟学校合作,把资源转换去培养青年学子一技之长,未来也可以透过市府多广为宣传。

 

       王彦文表示,现在进入了自由开放的全面竞争时代,产业疆域益趋模糊,但不论产业如何变动,让学生掌握各科领域的核心技术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借由基金会的资助,将加强学生基本技能的培养,让学生在未来就(创)业的路上更具信心。

 

       林玲圆强调,健行企管系除了教授五管专业之外,并结合时尚专业技能(美甲、美睫、饰品设计及整体造型),以培养具备沟通协调、管理专业知能、符合产业需求之创业及经营管理人才。本系设有「微型创业学分学程」、「客户经营管理学分学程」、「时尚产业管理学分学程」,以符合学生兴趣并发挥专长,以培养店长、基层管理者及微型创业者为目标。

 

       健行餐旅管理系也参与此次合作计画,除了培养学生烘焙、中西餐烹调、饮料调制、品酒调酒、咖啡调配等专业技术外,所培养的人才遍及全台各大星级饭店,甚至任职于法国、意大利的米其林餐厅和日本、新加坡五星饭店。在根满基金会的扶持下,未来餐旅管理系将与企业管理系共同培养「餐饮创业人才」,并且致力于素食餐饮的推广。因此,企业管理系将于109年度启动「餐饮储备干部培育计画」,征求高中餐旅群科及商管群科优秀学子加入行列。

 

       校方表示,为了让学生拥有更开拓的视野,近年来两系积极与国际职训机构合作,包含韩国COMEDO国际美容协会、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法国罗亚尔河地区工艺商会、ICIF意大利厨艺学院等,强化学生新创技术的能力。相信由根满基金会与健行科大共同携手培育出来的优质学生,必能懂得感恩惜福,未来在就业的路上更能如「春燕展翅」般翱翔天际。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4508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