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校庆 法国工艺商会秘书长率团签约祝贺

  • 2018-03-27
  • 陈 柏寿

2018-03-24 16:45联合报 记者郑国樑╱即时报导



      桃园市健行科大今天在52周年校庆活动,与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秘书长菲利浦.伯达尔签约交流合作,菲利浦致词时称讚健行科大新颖的教学设备、优良师资与热情的学生,加上双方已经合作两年多,对健行充满期许和信心。

       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在法国成立已经超过30年,课程涵盖多的面向,除了餐饮,还有展场设计、园艺、花艺设计、美容、美发及机械等方面的实习课程。

       飞利浦.伯达尔指出,健行科大是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在台湾合作的第一所学校, 未来可以扩大双方的合作,除了法国厨艺及发艺师资可以来健行授课,也可以派法国厨艺老师来健行学习中式料理,为双方的师资开启互动交流。

       为了庆祝52周年校庆,健行企业管理系时尚产业管理组半年前规画邀请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学院发艺主管玛格丽.绍莎涅特来校举行3天的发艺展演,包括松脱长发造型、法式新娘造型及鸡尾酒晚宴造型,吸引许多高中职师生到校观摩并获得好评。餐旅管理系也邀请厨艺教师凯文.雷贝勒克举办厨艺展演。

       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表示,健行不只历史悠久,这几年的进步发展有目共睹。除了拿到各种教育部大型计画包括连续9年的教学卓越计画、高教深耕计画、太阳能计画,也和与国际如俄罗斯、美国、法国、中国大陆及东南亚等各国大专院校保持密切交流。

       健行科大多元化发展与时代并进,电竞比赛是全国与两岸大学的冠军,篮球队在UBA甲级的大专联赛里正朝向二连霸迈进。校方不断建设新大楼、购进新器材新设备,也和临近的中原大学结盟成为可以互选课程彼此承认学分的朋友。上个月我们健行科大更在媒体的公开评比之下,成为全国好感度前十名的科技大学。


 
 
This is an image

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秘书长飞利浦.伯达尔(前)一行人参观健行科大校庆园游会。图/健行科技大学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竞技啦啦队表演祝贺学校生日快乐。图/健行科技大学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法国菲尼斯泰尔省工艺商会秘书长菲利浦.伯达尔(前排右2)与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右3)
签约后双方团队合照庆祝。图/健行科技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