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校慶 法國工藝商會秘書長率團簽約祝賀

  • 2018-03-27
  • 陳 柏壽

2018-03-24 16:45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桃園市健行科大今天在52周年校慶活動,與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秘書長菲利浦.伯達爾簽約交流合作,菲利浦致詞時稱讚健行科大新穎的教學設備、優良師資與熱情的學生,加上雙方已經合作兩年多,對健行充滿期許和信心。

       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在法國成立已經超過30年,課程涵蓋多的面向,除了餐飲,還有展場設計、園藝、花藝設計、美容、美髮及機械等方面的實習課程。

       飛利浦.伯達爾指出,健行科大是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在台灣合作的第一所學校, 未來可以擴大雙方的合作,除了法國廚藝及髮藝師資可以來健行授課,也可以派法國廚藝老師來健行學習中式料理,為雙方的師資開啟互動交流。

       為了慶祝52週年校慶,健行企業管理系時尚產業管理組半年前規畫邀請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學院髮藝主管瑪格麗.紹莎涅特來校舉行3天的髮藝展演,包括鬆脫長髮造型、法式新娘造型及雞尾酒晚宴造型,吸引許多高中職師生到校觀摩並獲得好評。餐旅管理系也邀請廚藝教師凱文.雷貝勒克舉辦廚藝展演。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表示,健行不只歷史悠久,這幾年的進步發展有目共睹。除了拿到各種教育部大型計畫包括連續9年的教學卓越計畫、高教深耕計畫、太陽能計畫,也和與國際如俄羅斯、美國、法國、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各國大專院校保持密切交流。

       健行科大多元化發展與時代並進,電競比賽是全國與兩岸大學的冠軍,籃球隊在UBA甲級的大專聯賽裡正朝向二連霸邁進。校方不斷建設新大樓、購進新器材新設備,也和臨近的中原大學結盟成為可以互選課程彼此承認學分的朋友。上個月我們健行科大更在媒體的公開評比之下,成為全國好感度前十名的科技大學。


 
 
This is an image

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秘書長飛利浦.伯達爾(前)一行人參觀健行科大校慶園遊會。圖/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競技啦啦隊表演祝賀學校生日快樂。圖/健行科技大學提供




This is an image

法國菲尼斯泰爾省工藝商會秘書長菲利浦.伯達爾(前排右2)與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右3)
簽約後雙方團隊合照慶祝。圖/健行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