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 日本国立弘前大学参访健行科技大学

  • 2019-12-18
  • 陈 柏寿






国际学术合作交流

日本国立弘前大学参访健行科技大学

 

        20191218(),桃园市健行科技大学在企管系林玲圆主任、陈柏寿老师与应用外语系廖梨月主任、刘书彦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喜迎来自日本国立弘前大学的10位师生(石冢哉史教授、田中纪充助教、8位日本大学生-菅原渓花、石川匠、伊藤朱里、金田小铃、田中あさひ、松冈みなみ、三上佑磨、山下爱莉),于企管系时尚专业教室举行盛大的国际交流活动,在活动中,企管系与应外系学生使用活泼流畅、简单易懂的日文热情的欢迎日方师生的来访与。
       林玲圆系主任表示,健行科技大学位于桃园市中坜区火车站附近,交通便利,闹中取静,与日本国立弘前大学的地理位置相似。更重要的是,两间大学都同样坚持养成好学有礼的学风。在欢迎仪式中,两校分别有学生代表上台自我介绍与简报,同时双方师生也相互交换礼物。
        日本国立弘前大学的学生们全员轮流上台简报该校的由来与研究领域,弘前大学(Hirosaki University)位于青森县弘前市的一所国立综合大学,前身是由青年师范学校、医学专门学校及医科大学等三所学校合并而成。
        简报之后分成小组,由企管系与应外系的同学负责校园巡礼,介绍健行科技大学的校园文化。随后双方一起在企管系的时尚专业教室进行专题演讲(石冢哉史教授,日本苹果对台湾输入之现状与课题)与师生交流。双方使用中文、英文、简单的日文来进行沟通,彼此的互动极佳,显示出台、日双方良好的情谊交流,不仅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满满的收获与感动,更以感恩的心期待下次的国际互访与交流。


讯息来源: 健行科技大学 网址:  
https://reurl.cc/MvZEGk      照片档:   https://reurl.cc/MvZEL3


 
This is an image
 
前排左边是,陈柏寿老师、田中纪充助教、石冢哉史教授、林玲圆主任、廖梨月主任、刘书彦老师、黄金梅老师。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