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文化交流 日本國立弘前大學參訪健行科技大學

  • 2019-12-18
  • 陳 柏壽






國際學術合作交流

日本國立弘前大學參訪健行科技大學

 

        20191218(),桃園市健行科技大學在企管系林玲圓主任、陳柏壽老師與應用外語系廖梨月主任、劉書彥老師的帶領下,全體師生喜迎來自日本國立弘前大學的10位師生(石塚哉史教授、田中紀充助教、8位日本大學生-菅原渓花、石川匠、伊藤朱里、金田小鈴、田中あさひ、松岡みなみ、三上佑磨、山下愛莉),於企管系時尚專業教室舉行盛大的國際交流活動,在活動中,企管系與應外系學生使用活潑流暢、簡單易懂的日文熱情的歡迎日方師生的來訪與。
       林玲圓系主任表示,健行科技大學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火車站附近,交通便利,鬧中取靜,與日本國立弘前大學的地理位置相似。更重要的是,兩間大學都同樣堅持養成好學有禮的學風。在歡迎儀式中,兩校分別有學生代表上台自我介紹與簡報,同時雙方師生也相互交換禮物。
        日本國立弘前大學的學生們全員輪流上台簡報該校的由來與研究領域,弘前大學(Hirosaki University)位於青森縣弘前市的一所國立綜合大學,前身是由青年師範學校、醫學專門學校及醫科大學等三所學校合併而成。
        簡報之後分成小組,由企管系與應外系的同學負責校園巡禮,介紹健行科技大學的校園文化。隨後雙方一起在企管系的時尚專業教室進行專題演講(石塚哉史教授,日本蘋果對台灣輸入之現狀與課題)與師生交流。雙方使用中文、英文、簡單的日文來進行溝通,彼此的互動極佳,顯示出台、日雙方良好的情誼交流,不僅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滿滿的收獲與感動,更以感恩的心期待下次的國際互訪與交流。


訊息來源: 健行科技大學 網址:  
https://reurl.cc/MvZEGk      照片檔:   https://reurl.cc/MvZEL3


 
This is an image
 
前排左邊是,陳柏壽老師、田中紀充助教、石塚哉史教授、林玲圓主任、廖梨月主任、劉書彥老師、黃金梅老師。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