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717

商管学院 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

 

 
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执行细则

 
中华民国108年11月27日院务会议通过
 
  1. 依据:健行科技大学学分学程设置办法。
  2. 目的:集合商管学院有意自我挑战的学生,加强专题实作训练,提升工作技能及态度,媒介到合适的企业实习与任职,彰显本校商管学院的教学成效。
  3. 学程名称:「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以下简称本学程)
  4. 学程班级与人数:本学程每学年度上限2班,上限人数120人。
  5. 对象及选修资格:
    1. 108学年度(含)之后四技日间部入学学生,大一上学期期中成绩为全班前1/4者可申请加入本学程学习。
    2. 成绩未达全班前1/4者经系主任核可后始得加入。
    3. 若任课教师期中成绩以等第制评分,请导师依据下表进行成绩计算:
  1. 若提出申请学生人数超过本学程名额上限时,以大一上学期期中成绩排序进行筛选。
  1. 选修学程程序:
    1. 学生填写「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申请单」与「学生参加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切结书」,交给导师,由导师与系学程负责老师审核,核可后送交系主任核可。
    2. 成绩未达全班前1/4者,需填写系主任同意书,经系主任核可,始可提出申请。
    3. 系审核通过后,送院学程负责老师审核。
    4. 通过审核之后,学生缴交家长同意书,并于学程系统提出申请选修本学程。
    5. 时程表: 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执行细则(108)
    6. 停修:  停修申请书
  1. 课程规划
  1. 课程主旨:以培育电子商务管理人才为主要目标。
  2. 学生招募:学生大一上学期时,各系应公开宣导学程内容,招募学生修读学程。
  3. 修课:大一下至大三下应修完本学程规定的课程,包含大一下学期至大三下学期,每学期各选修1门课程,一共须选修5门课程、15学分。
  4. 实习:校外实习(含暑期或校外实习),至少必须参加暑期校外实习或学期学年之校外实习,本学程实习最高认列3学分。
  5. 工作媒合:大四毕业前后,由本院或该系老师专案辅导完成学程学生就业,包含协助评估企业及工作、向企业人资部门推荐学生、辅导学生准备面试,以利帮助学生找到适合的工作。
  6. 选修课程:
       ˙108学年度(含)之后入学学生适用下表开课  
  1. 选课方式:选修本学程的学生之后每学期第一阶段选课时,由教务处课务组以人工方式优先选本学程之课程。
  2. 上课方式:本学程授课教师可邀请业界实务教师协同教学,课程应以教导学生专题实作能力为主,老师讲解以操作说明为主。授课教师给予学生实务作业,每学期不得少于4个作业,每学期末要举办期末报告,并且鼓励学生将专题成果参加重点校外竞赛。优秀作品公告于系网页或公开陈列展示,以激励学生向学。
  3. 课程评分:学生学习成绩评分以实务作业和学习态度为主,以期加强训练学生实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4. 学程中止条件:一旦学生违反切结书条款,则须中止学程选读。
  1. 学生若不想继续修读本学程,填写「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停修单」,送交给该班导师、系学程负责老师、系主任与院学程负责老师核可后,在当学期结束后,即中止修读本学程。
  2. 学生若在本学程当学期开课之课程学期成绩不及格,即无法取得本学程通过证明。
  3. 中止修读本学程的学生于本学程已通过之学分,仍可当作一般选修学分计算毕业学分。
  1. 本学程课程每班最少修课人数为25人,若课程人数低于25人以下,则第二阶段选课时可招收其他非本学程学生加入学习,以利课程成班,继续维持本学程之运作。
  2. 修读本学程的学生修毕学程所订18个学分,应至少完成二次校外竞赛获奖;或一次校外竞赛获奖加上取得1张证照;或二张证照,始得通过学程认证。
本学程执行细则经商管学院院务会议通过后实施,修正时亦同。

商管学院跨域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执行细则(107)

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执行细则(108)


商管学院电商菁英契合式学分学程规划书


停修申请书

https://admissions.uch.edu.tw/zh_cn/StudentEnter/elite 

http://www.ba.uch.edu.tw/zh_cn/CourseInformation/program/Entrepreneurship 
 
This is an image